降雪引发“扎堆”效应 石家庄再现交通拥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降雪引发“扎堆”效应 石家庄再现交通拥堵
2010年02月11日 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2月11日电 (记者 田张梦)11日,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连日来的降雪给该省春运、道路交通和市民生活带来不利影响。雪花飘飘,年味渐浓,石家庄今迎春运客流最高峰。同时,该市市民也体验到了一路狂飚的物价最高峰。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从9日开始河北省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持续出现雨夹雪转降雪天气。降雪和寒潮令本就拥挤不堪的客运雪上加霜。记者11日在石家庄运河桥客运站看到,售票大厅人潮涌动。一位往保定方向的旅客对记者说,前几天天气不好,很多旅客都选择了11日返乡,拥堵在意料之中。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当日客运量估计在1.5万余人左右。

  与此同时,春运的主角铁路方面表示,由于雨雪天气后,路面湿滑,很多中短途旅客选择乘坐火车,据统计,10日石家庄火车站发送旅客人数超过5万人次。从11日开始,春运最高峰将出现。

  民航方面,扎推现象也因降雪而加重。石家庄机场如期迎来了客流最高峰,预计旅客吞吐量将达到6000多人次,幸而降雪并未对机场运营造成很大影响,截至目前航班运营正常。

  石家庄市民体验更深的是冲击最高值的菜价。据记者了解,由于去年年底的一场暴雪,大白菜尚未完全成熟便遭灾,因此便出现了白菜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06.25%的情况。面对堪比肉价的白菜价,很多市民甚至扎堆团购,以求降低吃菜成本。

  另外,记者注意到,道路的泥泞也给私家车主带来困扰。一家洗车行外排起的长队令许多人叫苦不迭。一位车主告诉记者,降雪后排队等候清洗泥车,耗时之余还要面对上涨了五至十元的洗车费。“但是也没办法,过年了人车都要保持光鲜亮丽,祈祷不要再下雪了。”(完)

专题:春运2010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