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袭福建 恐低温阴雨“扰”春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强冷空气袭福建 恐低温阴雨“扰”春节
2010年02月11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2月11日电 (记者 罗钦文)对于很多南方人来说,过年就怕遇上阴雨天气,影响出行的兴致。而福建撞上冷空气来袭,今年春节恐怕就要在低温阴雨天气中度过了。

  福建气象部门11日对春节期间天气趋势进行分析后称,春节期间影响福建的冷空气频繁,且强度较强,与常年同期相比,全省降水量偏多,气温偏低。

  据预计,福建节日中前期以低温阴雨天气为主,对节日出行有一定影响;后期转为多云天气,气温再度下降。中北部的大部分县市有霜或霜冻,西部北部地区部分有结冰,北部高海拔地区有可能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同时,春节期间沿海风力较大。

  当天,福建省气象台发布了降温蓝色预警信号和强冷空气预报。福建省气象台指出,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当天下午起福建气温自北而南将明显下降,48小时内降温幅度,西部、北部地区可达8~10℃,局部10℃以上,其余地区可达6~8℃。

  因此,气象部门提醒:春节期间,冷暖气流交替影响福建,天气多变;气温低,应注意防寒保暖;雨雾日数多,雨天路滑,能见度低,应注意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和行车安全;沿海风力较大,出海船只和沿海渡轮要注意安全。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春运办披露,春运以来11天(1月30日-2月9日),福建道路水路累计运送旅客2205.81万人次,同比增加1.52%。(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