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中国电力无缺口 各地均配备应急电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春节期间中国电力无缺口 各地均配备应急电源
2010年02月13日 09: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13日表示,春节期间中国电网供需可以平衡,没有电力缺口。另悉,中国两大电网公司将密切关注春节电煤动态,确保全国节日用电。

  国家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春节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国家电网对入冬以来出现电力紧张的华中、华东地区实施了电煤集中抢运,电煤库存企稳回升。目前,国家电网统调各地区电煤库存在5000万吨左右,电煤可用天数在12天以上,加之春节是全年电网负荷最低的时期,因此,春节期间全国电力供需可以平衡。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已布置所辖26个省份电力部门的春节保电工作,表示将妥善安排节日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电网预留充足的正负备用容量。此外还将密切关注电煤动态,督促各地火电厂利用假期客运低谷抢运电煤。

  该负责人表示,针对春节期间雨雪冰冻灾害多发的特点,供电部门开展了节前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完善了应急预案。目前,全系统已经配备了40万千瓦的应急电源,包括近500台应急电源车、4000多台发电机,春节期间可快速动员的应急队伍达8万人,完全有能力应对恶劣天气和特殊情况下的可靠供电。

  南方电网公司也表示,节前已组织南方5省电网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发电企业一次能源供应和储备等情况,要求各电力部门做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的准备,特别要做好防御雨雪冰冻灾害、防范电网污闪和雾闪事故工作。 (郑晓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