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返乡客流明显递减 停止加班列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杭州返乡客流明显递减 停止加班列车
2010年02月13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13日电 (成效伟 沈兰)“回家马上回家,我需要你回家,回家马上来我的身边……”一首回家唱出了所有在外游子们的思乡感受。今天是2009年的农历大年三十,记者在杭州城站火车站看到,相比与前几天的春运返乡高峰,今天的客流量明显减少,但还有一群外来务工者奔波于回家的旅途中。他们带着父母亲人的思念和牵挂,等待着回家的列车。

  “在杭州过年和老家不一样,我要回去看我的外婆和姐姐。”河南商丘五岁的小朋友张冉用稚嫩的声音告诉记者。

  张冉的母亲胡梅介绍,由于是昨天好不容易才买到回家的车票,所以也只能在今天回家了。“晚上七点的火车,年夜饭只能在火车上吃了。”她认为这些在她看来都无所谓,回家为的是回家和亲人团圆,不在乎早晚。

  江西鹰潭的方爱梅和胡梅一样也在等待着回家的列车,为了能回家见到自己最想念的儿子,她和老公从浙江舟山赶到杭州坐车。因为他们是在舟山一家培训学校做老师平时工作忙也很难得回去。“回到老家感觉当然不一样,大年初一可以补回今天的年夜饭。”

  记者从杭州城站火车站了解到,今天的客流已经明显下降了,已停止了加班列车,客流主要是短途的。值班站长刘陵江告诉记者,今天的客流估计有5万多人,前天是9.3万人,今天不管买哪里的车票都没有问题。(完)

专题:春运2010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