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考察广西旱情 慰问受灾民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考察广西旱情 慰问受灾民众 
2010年02月13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温家宝到广西旱灾地区慰问群众  来源:新闻联播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2月13日电 2月12日至13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到广西河池市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河池是革命老区,也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地区。从去年8月以来,持续高温无雨天气,造成大批山塘、水柜干涸,多条河流断流,人畜饮水困难。温家宝一下飞机,就乘车来到旱情最严重的东兰县。

  全县设立了385个供水点,每天为缺水的村屯送水。温家宝来到村里一处供水点前和大家亲切交谈,询问每天能分到多少水、够不够用。管水员黄启思告诉他,每天都有专人从县城运水来,每人每天供给20公斤水,村民的生活用水基本得到保证,顺利过年没有问题。

  在村民黄辉家,温家宝对当地负责人说,春节到了,春耕也将很快到来,旱情形势不容乐观,抗旱工作不可松懈。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克服旱灾,解决用水难题,让大家过一个好年。

  13日上午,温家宝来到泗孟乡屯长村看望村民,给村民拜年。

  在村民黄忠英家,温家宝和大家围着一盆炭火,共商抗旱大计。村子里有多少人?旱情怎么样?有多长时间没有下雨?附近有没有水库。他向村支书黄峰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后说,这个地方已经连续干旱缺水,现在气象还很难预料,也许干旱还将持续下去,要做好迎接更大困难的准备。第一,当前旱区农村工作要以抗旱为中心,各项工作都要服从抗旱。第二,抗旱工作首先要保证人畜饮水,然后要想方设法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第三,党员干部要站在第一线,带领和组织群众抗旱,统筹调度水资源。第四,春节到了,要千方百计保证群众饮水,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第五,人不能一天没水,不从根本上解决水资源问题,这个地方的生活生产条件就无法改变。从长远看,根本上解决水的问题,要统筹规划水库、塘坝、水柜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财政要给与支持,使今后来水时能存得住,干旱时能用得上,切实把这件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

  在广西河池看望受灾群众期间,每到一个村庄,温家宝都要询问抗旱情况,察看供水点储水情况,并给乡亲们拜年。他鼓励大家要充满信心,人人对未来有信心,人人之间有关爱,就有力量战胜一切困难。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