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少雨 中国十余省接到高森林火险红色警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干旱少雨 中国十余省接到高森林火险红色警报
2010年02月22日 0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赵建华)干旱少雨加之气温迅速回升,致使中国森林火险等级陡增。中国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发出了高森林火险的红色警报。

  21日,中国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介绍说,湖南、湖北、江西、云南、贵州、四川、陕西、甘肃、宁夏、广西等十个省份接到了高森林火险的红色警报。

  中国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警告说,预计未来一周,上述地区的森林火险等级将达到极度危险,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接到红色警报的省份,大都是目前干旱较为严重的地区。去年秋季至今,由于降水异常偏少、气温偏高,中国西南地区出现秋冬连旱。

  伴随着干旱的是森林火灾。仅2月份,中国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就监测到热点1850个,反馈林火404起。其中,主要分布在西南地区。在旱情最为严重的云南省,最近森林火灾频发。

  糟糕的是,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云南大部仍无明显降水,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2~3℃,旱情仍将持续并发展。21日至26日,贵州、四川中部和南部旱区大部也无明显降水,旱情将持续或发展。

  中国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已责令各地,采取超常规措施,严格控制火源,禁止一切野外用火,消除火灾隐患;武警部队和消防队靠前驻防、集中待命,做好防火、扑火的准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