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加强和规范驻京办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管局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加强和规范驻京办管理
2010年02月22日 10:2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段时间以来,驻京办的改革广受关注。今年将如何规范驻京办事机构管理成为各方热议话题。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日前召开的廉政工作会议上,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焦焕成强调,今年要突出抓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管理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推进《意见》的贯彻实施工作。

  多年来,驻京办事机构特别是各省区市政府驻京办事处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派出地党委、政府的要求,积极开展有关工作,在加强地区间协作、服务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处置突发事件、维护首都稳定以及公务接待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但是,也存在着驻京办事机构设置过多过滥、监督管理机制不健全,有的驻京办事机构职能定位不准确、公务接待不规范等问题,个别驻京办事机构还发生了严重的违纪违法案件,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2006年以来,国管局会同监察部对各地政府驻京办事机构进行了专项调研,起草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管理的意见》,并于今年1月19日由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意见》的实施,对于规范驻京办事机构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党和政府良好形象,降低行政成本,减少经费支出,推动驻京办事机构更加规范有序开展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焦焕成说,加强和规范驻京办事机构管理工作政策性强、牵涉面广、社会敏感度高。春节后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意见》的贯彻实施工作,国务院领导将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当前,一是要正确引导舆论。要深刻领会《意见》提出的任务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积极通过新闻媒体,主动向人民群众介绍清楚加强和规范驻京办事处管理的有关措施和要求。二是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贯彻实施《意见》,主要包括撤销部分办事机构和加强保留的办事机构的管理,涉及到资产处置、人员安置等诸多问题,工作任务重、难度大。国管局要加强与有关方面的沟通协调,深入研究重点、难点问题,2月底前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各省区市驻京办事处要按照国务院的部署和地方党委、政府的要求,认真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共同推进《意见》的贯彻实施工作。三是要加强驻京办事处管理。一些办事机构撤销后,省级驻京办事处的任务将更加繁重。要推进各驻京办事处切实转变职能,加强内部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更加规范有序地开展工作。(王敦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