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清理小金库24个 涉及金额767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宁市清理小金库24个 涉及金额767万元
2010年02月22日 14:00 来源:青海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西宁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强卫同志在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的“坚决反对贪污贿赂、坚决反对侵害群众利益、坚决反对官僚主义”的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快推进惩防体系建设,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面实现“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奋斗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领导重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为保证“三个坚决反对”要求的贯彻落实,市纪委把“三个坚决反对”工作纳入全市的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确保取得实效。全市精心组织开展“廉政勤政”主题教育宣传月活动,各地区、各单位通过中心组学习、举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报告会、观摩会、廉政建设演讲比赛、广场(社区)廉政文化活动等形式,增强“三个坚决反对”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组织观看《心动岁月》等电影、教育片20场、电教片96场,参观警示教育基地110次,受教育党员干部达万余人,通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抵制贪污贿赂、维护群众利益、消除官僚主义的现象。

  增强反对贪污贿赂意识,促进廉政建设。西宁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召开了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把认真落实强卫书记提出的“三个坚决反对”要求作为民主生活的重要内容,悉心倾听基层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代表和个私工商户、农村社区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切实找准领导班子和成员个人在改进作风、真抓实干、服务基层、党风党性党纪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了具体整改措施,做到了主题实践活动与学习实践活动相互促进。

  制定下发和修订完善了相关制度。全年对新提任的44名县级干部、392名乡科级干部进行了廉政谈话,对38名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完成了对市农牧局、市统计局等6个单位主要领导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各级领导干部反对贪污贿赂的意识不断增强。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领导干部正确行使权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集中精力抓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的同时,加强对落实“三个坚决反对”工作情况的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并采取措施,限期改正。

  坚决维护群众利益,重视改善民生。2009年,西宁市坚持把切实解决好就业、社会保障、廉租房、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制订出台建设创业型城市工作方案,积极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加强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劳务输出等工作,就业环境和就业形势得到明显改善。坚持不懈地治理教育乱收费,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了各项义务教育保障机制政策的全面贯彻落实。深入开展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活动,全市查办商业贿赂案件28件,涉案28人,组织开展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检查5次,组织开展落实农村土地政策检查5次、纠正问题1件。

  全市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出台了相关制度,使工程建设领域市场交易行为和行政权力进一步规范。同时对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全市共清理出小金库24个,金额767万元,目前已上缴各级财政专户117万元。深入开展煤烟型污染专项治理活动,对餐饮和企业违法排污严重影响群众健康的行为进行了专项治理,治理公路“三乱”成果得到巩固。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得到加强。全市共召开评议行风座谈会36次,征求意见建议80余条。

  全市在一手抓经济促发展,一手抓民生促和谐,将有限的财力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向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倾斜,完成了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10大类5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和10项46件新农村建设项目。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到企业、学校、农村、社区调查研究,现场办公,指导协调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市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进一步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加强对重点环节、重点岗位的监督检查,严格按政策、制度、程序、原则办事,切实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提高了行政执行力,促进了工作落实,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