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58位“一把手”述职电视现场直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巢湖58位“一把手”述职电视现场直播
2010年02月22日 15:24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年上班头两天,巢湖市许多领导干部就忙着上电视,跟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领导们的举动都是通过电视现场直播。昨天下午,为期两天的巢湖市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电视述评结束,58位巢湖市直正县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现场直播让市民们全部认识了一遍。据介绍,这次述职述廉大会不合格的人,将面临调离或撤职。

  众多一把手直播述职

  记者在巢湖市政府网站上看到,这次该市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现场直播可谓阵容强大,共有58位各单位区县的主要负责人。这些人的述职述廉方式分为两种,口头述职述廉和书面述职述廉,其中像巢湖居巢区委书记、和县县委书记、庐江县政府县长、无为县政府县长、含山县政府县长,信访局、发改委、教育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是通过口头述评的。

  “全程都是通过现场直播,述职述廉的内容主要是年度个人思想政治状况、履行岗位责任、完成重点工作、廉洁自律等情况。”昨天,巢湖组织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今年参加大会的人一共达到一百多人,参与述职述廉的人每人的发言都不得超过十分钟。

  述职会有互动有交流

  这位工作人员还介绍,尽管这述职述廉会从2006年就开始举行,但与往次大会不同,本次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大会更加突出交流和互动。

  “大会确定四县一区以及部分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口头述职述廉,还要现场接受提问,发言结束后,巢湖市主要领导还会提‘考题’,并请发言人结合本职工作现场作出简要回答。”另外在大会期间,有关单位还开通了专门的热线,在一把手上直播的同时,安排副职接受市民提问。“像这样的方式,市民的反映也不错,这两天不断有市民来电话反映情况的。”

  述评不合格将会“下课”

  据了解,上电视直播的述职述廉也不是走形式,参加发言的主要负责人在会后将有具体考核,不合格的人还会“下课”。

  “在集中述职述廉后,会根据述职述廉对象的述职报告和平时掌握的情况,并对照各单位的目标任务,对述职述廉对象进行了评价,并量化打分。”昨日,巢湖组织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发言人考核的结果如果收到的不称职率达到30%,或者基本称职加不称职率达到一个标准,发言人将被调离岗位甚至撤职。“结果要五六月份才会出来,但每年几乎都有人因为考核不通过撤职或者调离的。”(江淮晨报—邵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