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燕文:精致、幸福扬州 从创新城市文明起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燕文:精致、幸福扬州 从创新城市文明起步
2010年02月22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2月22日电(记者 崔佳明)扬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奖杯更要百姓的口碑。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21日下午在召开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上说,以创建来促进城市发展水平、建设水平、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同时要促进民生问题的落实,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自豪感,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

  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和谐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王燕文表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建设“创新扬州、精致扬州、幸福扬州”的头号工程,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就是抓扬州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就是抓人的全面发展。

  扬州举全市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旨在惠民利民便民。王燕文如是说,扬州要在2014年以前,也就是在2011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据悉,2014年是扬州建城2500周年,扬州提出要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力争“扬州盐商文化遗迹”或“中国大运河”项目申遗成功,为扬州建城2500周年庆献上一份厚礼。

  在昨天的大会上,扬州下发了《扬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0年行动方案》,并出台《扬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问责办法》。“行动方案”列出扬州将创建分为2010年1-4月,加强领导,广泛发动;2010年5-8月,打牢基础,迎接测评;2010年9-10月,强化责任,深入推进;2010年11月-2011年1月,巩固成果,全面提升等四个阶段。开展市民素质提升、公共环境优化、城市文明交通、公共服务提升、和谐社区创建、社会关爱倡导等“六大行动”。

  记者从行动方案和问责办法看出,扬州动真碰硬抓创建,实行责任追究制,把创建与各类考核评优挂钩。正如王燕文所言,创建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抓作风,真正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把手”工程,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同时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既要抓好测评体系中涉及的各项“规定动作”,更要结合实际积极创造扬州的“自选动作”,努力做到补弱项、建强项,扬优势、创特色。

  创建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全市动员、全民创建,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成为全市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自觉行动工作。王燕文要求,各地、各部门必须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重点要抓基础,进一步加强硬件建设;抓难点,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抓根本,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抓创新,进一步打造创建特色;抓导向,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等方面工作。要通过创建工作给老百姓的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让创建的成果切实体现在老百姓对生活的满意度上,体现在对“创新扬州、精致扬州、幸福扬州”的满意度上。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