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军营高手云集 侦察兵设擂台展示“无敌神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绿色军营高手云集 侦察兵设擂台展示“无敌神腿”
2010年02月22日 17:11 来源:央视《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央电视台《军事纪实》2月22日播出《军中状元360——2010季》之《无敌神腿》。

    绿色军营,高手云集。他们身为普通军人,却都身怀绝技。超群的本领究竟从何而来?投身军营,历经锻造,他们如何脱颖而出,又曾留下怎样的成长足迹”

  傅国林是南京军区某部的一名连长,2004年入伍前他是跆拳道黑带选手。在部队7年,他从学生兵成长为连长,并且一直担任部队的格斗教练。春节到了,为了活跃官兵生活,部队摆了一个比武擂台。在各种散打、格斗比试中从未输过的傅国林被选为擂主。在这支部队,傅国林号称“神腿王”。他的功夫到底怎样?

  傅国林:“真正跟特种兵较量一下,试一下就知道了,讲的没用,讲的都是虚的,要的就是这种实实在在。”傅国林正给连里的几名战士开小灶,虽然是在午休时间,但只要是训练时间他都不想有人对他有过多的打扰。

  尽管傅国林自称对着镜头有压力,但他这几句话说出来就让记者感觉到傅国林是个不会在任何困难面前低头的人。傅国林对训练的要求十分严格,虽然很想马上就看到他的功夫,但我们实在不好意思打扰他的训练,打算找一个训练间隙再了解一下情况。

  可没过多久,我们就大开了眼界,他的这个简单的准备动作就让我们见识了他“神腿”的功力:一个展腹跳,傅国林居然跃起将近一米!而他给战士们做示范时,一脚踢过去,竟然把抱着脚靶的战士踢得飞了出去。

  从慢放的镜头中我们可以看出脚靶变形的程度,如果这一脚直接踢在人的身上,不难想象后果将会有多么严重。傅国林的这两下子,显然非一日之功,那么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跆拳道专业的傅国林是怎样练成这样的神腿功夫的呢?

  傅国林说:“跆拳道我从1997年(练),练武术其实是从14岁的时候开始,以前在中学的时候,上中学的时候体弱多病,个子也长不高,后面本身自身也很喜欢武术,我父亲把我送到武校去学了一段时间。”

  2004年,大学毕业的傅国林走进了军营。刚到部队时,他就参加了素以残酷著称的“猎人”集训队。

  集训队里有一句话,是傅国林当兵以来记忆最深刻的:在这里最幸福的日子永远是昨天。

  经过集训队的艰苦训练,傅国林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侦察连长。他在带好兵的同时,只要有时间就会教战士们练习功夫。这几名战士没有一个是练武科班出身,可傅国林教他们时却仍然要求专业。

  了解了擂主傅国林的基本情况,我们迫不及待地想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高手将向他挑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