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在塔里木盆地建生物资源保护利用实验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兵团在塔里木盆地建生物资源保护利用实验室
2010年02月22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2日电 记者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获悉,该兵团依托塔里木大学建立的“新疆兵团塔里木盆地生物资源保护利用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获得国家科技部批准。

  据了解,该实验室将在国家科技部和新疆兵团的共同支持下,结合南疆的特点开展有特色的果树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极端微生物和基因资源、天然产物以及荒漠植物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环境重建等领域的工作。

  南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为新疆兵团科研水平的提高和人才的培养创造良好的环境和平台。目前,实验室的实验场地、仪器设备等硬件条件建设已经基本完成,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数量也在明显增加,实验室可望发展成为南疆地区应用基础研究的重要基地。

  塔里木大学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其所处地区自然环境恶劣、生存条件艰苦,每年风沙天气多达200天,是研究极端环境条件下种质资源和生物多样性的典型场所。(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