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点军校校长率团赴吉林大学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美国西点军校校长率团赴吉林大学交流
2010年02月24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2月23日电 (记者 吴兆飞)美国西点军校校长海根贝格中将率团于23日抵达吉林省长春市,与吉林大学进行交流。

  出生于军人家庭的海根贝格十分注重与中国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他也是西点军校历史上第一位访问中国的在任校长,此前曾造访过中国的北京大学和南京大学。

  海根贝格中将在吉林大学考察了部分校区,详细了解学校的学科设置和教学情况,并对吉林大学的医学专业表现出兴趣。按照日程,他还将在吉林大学作一场学术报告会,与吉林大学的师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吉林大学与西点军校的交流十分密切。早在2005年,两校就合作开展汉语研修项目,迄今已举办过18期。在此行的西点军校成员中,就有一名中校可以用流利的汉语进行交谈。

  海根贝格说:“奥巴马总统2009年12月1日曾到过西点军校,那时我就向奥巴马谈到了与吉林大学的交流。”

  据了解,目前在西点军校,正兴起一股学习中文的热潮,因此校方也十分重视与吉林大学的这种合作,希望通过这种交流推动两校乃至两国青年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拓宽他们的国际视野。

  据吉林大学校长展涛介绍,目前双方已在教师交流方面达成共识;此外,自2010年春季开始,吉林大学将选派部分学生到西点军校进行短期交流学习。他还表示,两校间也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更加密切和深入的交流。

  西点军校全称是“联邦西点陆军军官学校”,成立于1802年,是美国著名的培养陆军军官的军事学院。(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