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媒老总建言中国:房价调控艺术至关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球华媒老总建言中国:房价调控艺术至关重要
2010年02月24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 符永康)中国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中国新闻社近期开展“2010境外华文媒体老总最关心的两会话题”问卷调查活动,全球23个国家和地区近70家华文媒体负责人纷纷建言,评议中国热点话题。

  香港《新报》社长胡雪丽认为,楼价越调控升得越猛,但政府与地产商的微妙关系,又令楼价不能急降,政府的调控艺术至关重要。

  美国《世界周刊》记者韩杰则对中国房价感到“不解”:“北美华人读者对大陆的房价超过美国的房价感到不可思议。纽约是世界性大都市,房价有高有低,一般中产阶级家庭都能买下住房。”

  奥地利《欧洲华信报》社长徐品华则表示,希望中国政府能够出台更多更有效的保护购房者利益的优惠政策,避免出现“炒房退房热”。

  反腐倡廉方面,台湾《中国时报》的一位副总编辑认为,反腐败问题是执政者最须处理的议题,也是减少民怨的重要手段。美国《红杉林》杂志社总编辑吕红认为,加强民主监督、舆论监督,才能有效地遏制权力运作中的私欲膨胀弊病。

  网络发展方面,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认为,中国拥有世界最多的网络人口,可以在改革开放、建设和谐社会中起重要作用,也可以在国际上树立崭新中国形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马来西亚《国际时报》总编辑李福安指出,网络安全和管理与海外传媒的资讯传送息息相关,也关系到今后中文域名使用的普及化。

  经济议题方面,阿根廷《新大陆周刊》总编汪霜荣表示,虽然华侨身处海外,但是对于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仍然给予高度的关注,尤其是涉及到人民币汇率、房价物价等事关华侨回国经商置业的问题,应该是他们关注的重点。

  外交方面,美东《侨报》副总编辑卢仲伟指出,从以往历史观之,中美关系之好坏,直接影响在美侨胞和移民之生存、发展,故侨胞对中美关系之动向十分关切。

  建言几乎涉及中国各个领域的热点话题。美国《国际日报》海外部主任章维佳指出,世博成为现今全球热门话题,但“后世博经济”是全球更关注的内容,中国将如何把握好“后世博经济”,值得期待。

  泰国《京华中原联合日报》执行总编辑兼社论主笔郑齐文建议,环境保护直接关系到人的生活品质的高低,在环境保护方面花大工夫是非常值得的。

  《新民晚报》日本版总编彭鹏表示:“关于贫富差距问题,我编辑部组织讨论,深感问题严重,政府须大力关注贫困儿童。特别针对目前的抢夺拐卖婴儿、幼儿行为予以打击。”

  意大利《欧洲侨报》总编吴杰表示,希望“两会”不但能关注国内人民的诉求,也能关注到海外华侨华人的呼声,体现中国软实力的增强。

  在此次调查的“向中国总理提问”部分,受访华文媒体提出了130多个问题,凸显出对中国“两会”及各项事业发展的高度关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