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支持将联合国东帝汶特派团任期延长一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支持将联合国东帝汶特派团任期延长一年
2010年02月24日 11: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23日在安理会会议上说,中国支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关于在现有授权基础上将联合国东帝汶综合特派团任期延长一年的建议,并呼吁国际社会向东帝汶提供更多帮助。

  安理会当天就东帝汶问题举行公开会议,东帝汶副总理古特雷斯、联合国秘书长东帝汶问题特别代表哈雷以及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国代表出席并发言。

  刘振民在发言中说,过去几个月来,东帝汶局势总体保持稳定,经济社会逐步恢复发展。东帝汶警察在联合国东帝汶综合特派团和国际社会的协助下,执法能力有所加强,开始逐步接手维护社会治安的职责。但同时也应看到,东帝汶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等方面仍面临巨大挑战。

  刘振民说:“我们支持秘书长关于在现有授权基础上延长联合国东帝汶综合特派团任期一年的建议,也希望哈雷特别代表和特派团继续在协助东帝汶政府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协调国际社会援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有关联合国东帝汶综合特派团警察部队缩编的问题上,刘振民说,特派团在东帝汶执行着重要使命,尤其是其警察部队为协助维护东帝汶社会秩序,提高东帝汶警察自主执法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说:“我们希望秘书处结合东帝汶和平重建的进程考虑联东特派团的缩编问题,在确保东帝汶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实施缩编计划。”

  2006年5月下旬,东帝汶由被遣散士兵引发的社会动荡升级,骚乱加剧,造成多人死亡。同年8月25日,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在东帝汶设立联合国东帝汶综合特派团。特派团主要由警察部队组成,负责协助东帝汶政府维护社会稳定。特派团最初任期为6个月,后多次延期,目前的任期将于本月26日结束。(记者白洁 王湘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