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最大人工运河设计获批 总投资逾60亿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现代最大人工运河设计获批 总投资逾60亿元
2010年02月24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2月24日电 (记者 艾启平)记者24日从湖北省南水北调局获悉,中国现代最大的人工运河——引江济汉工程设计报告已获中国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批复。批复总投资61.69亿元人民币,全部为中央投资,预计最快可在3月底开工建设。

  引江济汉工程连通长江和汉江,是从长江荆江河段引水至汉江兴隆河段的大型输水工程,是汉江中下游治理工程之一,也是湖北省最大的水资源配置工程。其渠道全长约67.23公里,多年平均输水37亿立方米,其中补汉江水量31亿立方米,补东荆河水量6亿立方米。

  该工程的主要任务是:向汉江兴隆以下河段补充因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调水而减少的水量,改善该河段的生态、灌溉、供水、航运用水条件,还可缩短长江荆州段至汉江潜江段航程600多公里,对汉江中下游地区的生态环境修复和改善具有重要意义。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批复同意,引江济汉工程设计流量350立方米/秒,最大引水流量500立方米/秒;东荆河补水设计流量100立方米/秒,加大流量为110立方米/秒。批复还要求,项目法人要加强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工程质量,按期完成建设任务。(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