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水利局预测:2010年重庆旱情缓解洪涝交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市水利局预测:2010年重庆旱情缓解洪涝交替
2010年02月24日 13:55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水资源分布不均,洪旱灾害频繁。刚过完农历新年,市水利局就“嗅”到了不良信号。据市水利局预测,2010年全市汛期总的洪旱趋势是洪涝交替、涝重于旱。

  今年雨季较常年偏早

  市水利局预计,今年全年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最高气温将达37-38℃,长江河谷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9—40℃;全市年降水量1100—1500毫米,大雨将从4月中旬相继开始,10月下旬结束,开始时间较常年偏早,6月下旬,西部及东南部的酉阳、彭水等地连阴雨天气明显,西部和东北部有洪涝发生。

  盛夏暴雨天气或引发洪水

  据预测,盛夏期间将有3—4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中西部部分地区有洪涝发生,长江寸滩站、涪江小河坝站、嘉陵江北碚站、乌江武隆站、大宁河巫溪站可能接近或超过警戒水位,大部分中小河流将出现一般洪水,梅溪河、大溪河有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今年伏旱天气有缓解

  与去年相比,今年全年伏旱影响程度偏轻。市水利局预测,西部潼南、永川等地有春旱,中部局部地区有夏旱,从7月中下旬开始有25—30天的一般性秋旱,长江沿线局部地区稍偏重。(数字记者 阙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