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常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代表阐述中方立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常驻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代表阐述中方立场
2010年02月24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3日,禁止化学武器组织第59届执理会在荷兰海牙开幕。41个执理会成员国与会。中国常驻禁化武组织代表张军大使率团出席并在一般性辩论中发言,阐述中方立场。

  张军大使结合会议议程着重阐述了中方关于化武销毁和工业核查等问题的立场和主张,并希执理会加强统筹规划,提高各项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扩大共识,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

  张军大使指出,按期、彻底销毁化武始终是禁化武组织最优先和最紧迫的任务。执理会探讨应对销毁可能逾期的磋商应以着力推进销毁进程为出发点。当务之急是化武拥有国全力加快工作进度,力争按期完成销毁。

  他并表示,改进工业核查体系应切实遵循《公约》条款及已有共识,标本兼治,稳妥推进。

  张军大使特别强调,日本遗弃在华化学武器对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生态环境的严重危害,强调启动销毁刻不容缓。敦促日方确保南京移动式销毁作业如期启动,尽快制定总体销毁计划和销毁时间表,尽早启动并按期完成所有销毁工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