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多举措预防融雪型洪水灾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乌苏市多举措预防融雪型洪水灾害
2010年02月24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冀江彤 通讯员杨静)23日,新疆乌苏市出现罕见暴雪天气,经气象部门观测,山区降雪大部为4-10厘米,山前积雪为45厘米,平原区积雪达56厘米。由于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加之春季气温回升较快,极易发生较大的融雪性灾害,对春季防洪形成较大压力。

  据了解,乌苏市委市政府联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应对措施,已组织人力、机械清运积雪,并对全市河流、水库、防洪堤坝、水利工程险工险段和城区泄洪通道再次进行了全面检查,安排防洪工作。当地水利部门加大了防洪值守和预警力度,在城区、各乡(镇)设立观测点,安排专人24小时监控,及时汇报融雪情况。各乡(场)镇已组建防洪抢险500余人,储备编织袋、调配挖掘机、铲车等数台,积极应对融雪型洪水,一旦发生洪水,可以随时出动。

  此次融雪型洪水主要威胁乌苏市城区、西大沟镇等其它沿途乡镇。乌苏市主要水库已蓄水1430万立方米,水库运行监测正常,已预留了充足的滞洪库容。(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