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火车站采取联程票 缓解三峡农民工出行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宜昌火车站采取联程票 缓解三峡农民工出行难
2010年02月25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2月25日电 (上官纯青 罗庭万)节后,三峡库区走水路出行在湖北宜昌周转返城务工的农民工激增,武汉铁路局宜昌车务段利用扩大联程票发售,与宜昌港无缝对接,下船便可上火车,为大量返城务工的三峡农民兄弟解决了出行难问题。

  节后,受三峡库区出行条件、京沪穗用工需求旺盛等影响,吸引包括渝东、鄂西地区在内的三峡农民工集中涌向铁路,使得铁路每天发送旅客都接近50000人,比往年增加8%以上。

  为确保三峡农民工顺利出行,武汉铁路局宜昌车务段开动脑筋,通过联程接续出行办法,引导旅客经省会武汉直达京沪穗等地。该段成立了联程票发售领导小组,安排专人每日晚在路内售票网上搜索武汉地区各车站剩余票额,通过综合整理和对比分析,制定次日联程票发售办法。该段在售票大厅、进站口、进入火车站道路等部位,建立了铁路联程车票信息预告栏,并利用媒体、站内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向旅客介绍联程车票购买方法。与此同时,该段要求所有售票员在本站票额发售完毕的情况下,主动向旅客介绍车站可以发售联程车票的信息,推荐适当的联程中转线路,引导旅客购买联程车票。

  2月25日,来自重庆万州的农民工老张算了一笔帐, 在宜昌停留,吃住都要钱。购买宜昌经武汉到广州的联程车票后,刨去宜昌到武汉的50元钱的车票钱,他可以节省40多元。而更为关键的是,他可以早一点到达广州,早日找到称心的工作。

  据了解,该段每天发售的联程车票占售票总量的18%,没有出现旅客滞留和积压现象。

专题:春运2010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