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少将尹卓:我赞成两岸建立军事互信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军少将尹卓:我赞成两岸建立军事互信机制
2010年03月04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 张冬冬)全国政协委员、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海军少将尹卓3日表示,“我赞成两岸建立军事互信机制,因为军事互信机制是改善两岸关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3日在北京开幕。大会开幕前,尹卓在人民大会堂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军事互信机制能不能搞,要看双方军事关系的发展和政治关系的发展。军事关系的发展一定是在政治关系发展的基础上,才能提到日程上来。

  尹卓表示,随着军队的改革开放,中国军队正在越来越透明。但军事不是绝对透明的问题,哪个国家都不能做到绝对透明。“美国、西方也不是什么都透明,他们的很多武器销售在联合国是没有登记的,而中国所有的武器销售都在联合国登记过。”

  他还称,军队的透明应该是相对透明。哪些该开放,哪些不该开放,我们会本着对世界人民负责的态度做出自己的选择。例如中国的国防白皮书,一次比一次更透明,范围越来越大,但是这要在合理的范围内进行透明。“我们绝对不能按照西方的要求做,这是我们的主权。”

  “中国国防经费的增加是非常有限度的,且军费占国家GDP的比例一直维持在1.4%至1.5%左右。”对于外界关注的“中国军费增加”的问题,尹卓也作出了回应。他援引数据说,美国的国防费已经达到7000亿美元,其中包括1800亿的战争费,军费占GDP的4%多,接近5%。其他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如英国、法国都在2.5%至3.5%。

  尹卓进一步解释说,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正在履行越来越大的世界责任,而且美国等利益攸关方都希望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既然是负责任的大国,国防费就要增加一点点,以承担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义务。(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