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三天迎大范围雨雪 西南旱区将有弱降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未来三天迎大范围雨雪 西南旱区将有弱降水
2010年03月04日 08:15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日至3日,长江中下游地区继续出现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地并伴有雷电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未来三天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西南旱区也有一次弱降水过程。

  长江中下游地区雨水仍盛 局地多发强对流

  刚进入三月,长江中下游地区就开始频繁出现强对流天气,雷电大风加冰雹一起上阵。2日至3日,江西、江苏、湖南等地均出现雷电大风及冰雹天气,其中,2日有3148条闪电现身湖南上空,主要分布在湘西北地区;2日晚上冰雹“播撒”在南京大地上近一个小时。3日凌晨开始,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等地再次出现雷雨。到当天下午,部分地区雷声仍未停歇。

  降雨也是一直持续,据气象资料统计,3月3日14时至20时,河南东部、山东南部、安徽北部和江苏西北部等地出现降雪或雨夹雪,降水量在2~5毫米,局地7毫米。江西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北部和上海出现雷雨天气,降雨量有10~18毫米,局部24~34毫米;云南西北部贡山降雨12毫米。

  本周后期,淮河以南地区仍将持续阴雨雪。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黄淮南部、江淮、江汉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暴雪;江南中东部、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地区局部还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寒潮来袭 我国将迎大范围雨雪天气

  今天起,影响我国的冷暖空气再次活跃起来,未来几天将有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其中,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雪;淮河以南地区持续阴雨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4~5日,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中西部部分地区有大雪(5~8毫米)、局地暴雪(10毫米左右)。5日至6日,华北南部、黄淮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雪,黄淮部分地区有大雪(7毫米左右)。

  3月4日至7日,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东部持续阴雨天气,主要降水时段为5~6日,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及华南东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和华南东部过程降水量可达40~100毫米。6~7日,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将由降雨转为降雪或雨夹雪。

  此次过程中,新疆北部、西北地区和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的气温将下降6~8℃,其中内蒙古、华北、东北的部分地区降温10~14℃;上述地区有4~6级风,新疆北部山口地区有8~9级大风。6日至9日,江南中南部、华南、贵州降温6~8℃,江南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0℃~-3℃。

  西南旱区将有弱降水过程

  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影响,西南旱区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对缓和旱情将有一定作用。具体预报如下:

  云南:5日至9日,东北部有小雨;7日至8日局部中雨(10毫米左右);7日至9日,云南旱区大部有小雨过程,一般不足3毫米,东部局地5-8毫米。

  贵州:4日至6日白天,东部、北部地区阴天有阵雨;7日到9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

  四川南部:7-9日,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一般不足3毫米 。

  广西西北部:7-9日,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一般不足3毫米 。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