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务员晋升须先经培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公务员晋升须先经培训
2010年03月04日 08:5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后,公务员晋升、考核和任职定级,将与培训紧密挂钩。2日,记者从公务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教育培训工作会上获悉,北京市将制订出台市级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绩效评估办法。

  昨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北京市将全面加强公务员四类培训,培训领域包括文化创意产业、首都金融业等。其中,公务员初任培训参训率要达到100%;处、科级公务员任职培训的参训率也由之前的95%提升至100%。

  同时,公务员培训的激励与约束机制建设也将加强。据负责人介绍,今年人保系统将建立联动机制,届时负责培训的教育培训处与负责定级的工资处、负责考评的考核处等几个处室将可实现联动,使得公务员培训的激励与约束机制建设加强。

  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区县即将出台相应的政策,届时新进单位的公务员如果不经初任培训将不能够定级、定工资;不经培训,不能晋升领导职务;培训不达标,不得评优秀。

  此外,《北京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及其10个配套文件将重新修订。据悉,专业技术人员完成年度继续教育的情况将作为其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聘任专业技术职务的必要条件之一。 (记者温薷)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