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现场:部长遇记者 挥手鞠躬笑而不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现场:部长遇记者 挥手鞠躬笑而不答
2010年03月04日 09:5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开幕,列席开幕式的部长们由人民大会堂北门走进会场。虽然今年北门大厅设置了专门的采访台,但停下脚步来接受采访的寥寥无几。

  ●14时25分 铁道部部长刘志军 出现在人民大会堂北门离隔离线20多米远的地方,采访区的记者高喊刘部长,刘志军转过身,两次向采访区抱拳致意,走进了大会堂的大会议厅。

  ●14时28分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潘岳 沿着采访线走了过来,他是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北门第一个接受采访的政府官员,他表示,希望能纠正公众对“环境税”的误解。

  ●14时29分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 沿隔离线往里走,在被问及今年节能减排措施和相关监管制度建设进展时,解振华表示,3月10日将召开发布会。

  ●14时31分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 经过采访区,记者对马建堂喊,“马局长,过来聊一下”。马建堂挥了一下手说“谢谢”。会议结束后被记者围住,谈了“房价统计”和工资“被增长”等话题。

  ●14时32分 文化部部长蔡武 走过采访区,当被问及文化体制改革和游戏管理以及“魔兽”游戏等问题时,说“我只是来列席会议的”。

  ●14时35分 司法部部长吴爱英 快要走过采访区时,距离她较远的记者冲着她喊,“吴部长,过来谈一下律师队伍建设”,吴爱英笑着说“对不起”,继续往里走。

  ●14时37分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 没有走在挨着采访区的红地毯上,离采访区的隔离线有三十多米,当他听到有记者喊他“谈谈足球”时,挥了一下手,继续往前走。

  ●14时39分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 出现在采访区,现场的记者第一次冲过了隔离线围堵,陈德铭谈到了人民币升值压力、出口,以及“用工荒”和“海外采购”等问题。

  ●14时43分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和卫生部党组书记、卫生部副部长张茅 一同出现,他们离采访区也比较远。谢旭人听到记者提出采访的要求后,转身向采访区微微鞠躬,接着往前走。

  ●14时48分 央行副行长朱民 出现在视线中,记者大声喊“朱行长”,朱民微笑朝采访区看了看。刚获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特别顾问的他在听到有人问他“什么时间到华盛顿去”时,也挥了挥手没有回答。

  ●14时52分 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 沿着采访区走进会场,央视的记者让他谈谈保障性住房建设,仇保兴并未回答。 

  本报记者 李静睿 郭少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