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善”陈光标吁代表委员公布成绩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善”陈光标吁代表委员公布成绩单
2010年03月04日 10: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既是对人民的汇报,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它会鞭策自己更好地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多做一些实事。———“中国首善”陈光标

  有着“中国首善”之称的企业家陈光标昨天表示,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每年应向全国人民公布自己当年的“成绩单”,“如果不涉密,就应该公布出来,接受人民监督”。

  “要给代表委员提个醒”

  受邀出席全国政协会议的企业家陈光标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人大代表是由人民选出来的,政协委员也是由人民推荐出来的,他们要花纳税人的钱。他们一年为人民做了哪些事情,“他们有责任有义务在阳光下公布自己的成绩单”。作为一个特邀列席嘉宾,陈光标说,自己的建议只是“一个暗示,给代表委员一个提醒”。

  陈光标说,代表和委员在履职透明度上做得还不够。他希望代表和委员每年年底能够向全国人民公布自己当年的“成绩单”,“当然一个季度公布一次最好”。要让人民知道他们这一年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了哪些事情,“这既是对人民的汇报,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它会鞭策自己更好地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多做一些实事。”

  在陈光标看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要履行人民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为党和政府分担重任,为人民群众解决困难,“这是基本职责”。

  “最起码要在省里公布”

  他认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不是在两会期间利用自己的话语权和工作便利为自己谋利益,实现自己利益最大化,去拉拉关系赚赚钱,“也不要在每年两会期间去喊共同的口号,而是要切实地为老百姓履行职责,了解他们需要什么”。

  陈光标说,人大代表最起码要向省内公布自己的成绩单,“你是哪个省选出来的,最起码要在哪个省公布,这是最起码的”。他说,“其实也是保护他们自己不犯错,是一种督促。”同时,他呼吁要健全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机制。(记者郭少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