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龙湾区原政协主席被捕 有20多情妇属无稽之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州龙湾区原政协主席被捕 有20多情妇属无稽之谈
2010年03月04日 10:29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政协主席诸松华因涉嫌犯滥用职权、受贿两宗罪被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逮捕的消息经本报率先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针对有关传言,温州市纪委负责人今天(3日)向本报记者证实,诸松华有二十多名情妇属无稽之谈。

  今年54岁的诸松华,原系温州市龙湾区政协主席、温州市政协委员、龙湾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披露,诸松华在担任龙湾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兼瓯海大道龙湾段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期间,违反规定,超越职权,为受托人牟取非法利益,收受贿赂。有关人士透露,诸松华受贿金额较大,其中一笔贿赂达45万元。

  温州市纪委负责人向本报记者介绍,因严重违纪,诸松华于2009年11月被温州市纪委“双规”,2010年2月10日,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对诸松华涉嫌滥用职权、受贿案立案审查。迄今为止,温州市纪委从未向外界披露诸松华违纪案的详细情况,也从未披露诸松华生活作风方面的情况,有关媒体所报道的所谓诸松华有二十多名情妇,纯属以讹传讹,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记者采访了解到,诸松华出生于龙湾区状元镇御史桥村,八十年代初从部队退伍后在农村学校担任老师,后考入乐清师范学校、原杭州大学干部班深造,并通过自学考试,获得律师资格。1987年,29岁的诸松华担任龙湾区刚创办的温州市第十五中学校长,曾获“温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而后逐步走上官场。历任龙湾区教育局副局长、局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兼瓯海大道龙湾段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等职。熟悉诸松华的人士介绍,诸松华的妻子患精神病等多种疾病多年,十几年来,他一直不弃不离地细心照顾病妻,直至去年上半年其妻子去世。诸松华给人的感觉是诚恳、勤勉、有心机,这次出事令人意外。记者陈东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