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发生地震 广东惠州有明显震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湾高雄发生地震 广东惠州有明显震感
2010年03月04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3月4日电 (康孝娟 马云霞) 3月4日8时18分许,台湾高雄县发生6.7级地震,距该地约600多公里的广东惠州市有明显震感。

  据台湾TVBS报道,此番地震相当于1.5颗原子弹的能量,由于深度只有17公里,而且震央就在台湾本岛陆地上,所以各地震度感受非常明显。

  地震发生后,惠州市各大论坛均有人发帖疑“广东惠州地震了”。网友萧小小说:“刚才(大约8点35左右)办公楼轻微摇晃,我以为是自己身体不适,后来几个同事都说由此感觉,这才怀疑是否有地震。”有网友回帖说,那时候放在办公桌上的水杯都洒了。

  网友afage说:“我家房梁都震到有裂缝了,悲剧啊!”网友热血帅哥说:“我在家中,感觉到轻微的地震,桌子摆了数秒钟。8点40分停止。震动中,鱼缸中的金鱼顺势跳跃而出,掉在地板上,因为发现不及时,死了。”

  除此之外,因为那时刚好是上班时间,很多人都感受到有明显震动,也有网友回帖称并未感觉到。

  经惠州市地震局证实,台湾高雄地震对广东惠州确有影响,他介绍说,惠州市距高雄约有600多公里,高雄地震对惠州有所波及,有明显震感,但不强烈。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