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代表团建议:建立经常性的行政区划调整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代表团建议:建立经常性的行政区划调整机制
2010年03月04日 11:36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3日)了解到,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将向大会提出包括调整行政区划在内的4件建议。

  关于引江济淮

  首先是“关于要求将引江济淮(济巢)工程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并立项建设的建议”。

  据了解,引江济淮(济巢)工程,既可解决我省沿淮淮北地区水资源短缺,又可实现在我省境内淮河、长江两大江河直接沟通,缓解巢湖、淮河等重点流域水污染问题。

  因此,安徽代表团建议,将引江济淮(济巢)工程列入国家“十二五”规划,项目前期工作力争在“十二五”期间开工实施。

  调整行政区划

  其次是“关于适应经济发展需要,科学适时调整行政区划的建议”。

  据介绍,目前我省行政区划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行政网络与经济网络错位,个别行政区边界犬牙交错。

  安徽代表团建议,应科学适时调整行政区划,甚至建立经常性的行政区划调整机制,以利于我省大规模承接产业转移需要,加快促进安徽发展。

  试点生态补偿

  第三件是“关于建立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的建议”。

  长期以来,我省为新安江环境改善、水环境质量稳定做出巨大贡献,也做出了很大牺牲,导致新安江上游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很多困难。

  为保护下游水环境质量,上游做出牺牲,理应得到补偿。我省代表团建议,应尽快建立生态补偿试点工作,建立以中央财政转移为主的流域生态补偿机制,同时建立水质评价标准和补偿标准。

  关于校舍加固

  第四件是“关于进一步加大中西部地区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资金投入的建议”。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我国用3年时间实施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由于工程质量要求高,工程量大,时间紧,造成地方财政压力较大。

  因此,我省代表团建议,应在校舍安全工程中进一步加大中央财政投入,特别是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的投入,以保证工程顺利推进。(新安晚报 刘建昌 项磊 杨丹丹 夏丽霞 项春雷)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