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李源潮缘何告诫县委书记不要瞎折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民网:李源潮缘何告诫县委书记不要瞎折腾
2010年03月04日 11:4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第一期县委书记任职培训班3月1日在中央党校开班。今天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为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要心里装着群众,一任接着一任干,不追求虚假指标和轰动效应,不搞不切实际、违背科学的瞎折腾和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

  李源潮同志强调不搞不切实际、违背科学的瞎折腾和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是对县委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更是对县委书记的谆谆告诫。

  说到“折腾”,我们自然就会联想到,在去年12月18日召开的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大会上,胡锦涛在提出未来两大目标之后说:“只要我们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就一定能够胜利实现这一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不折腾一时间成为了全国上下热议的话题。李源潮同志告诫县委书记不要瞎折腾与胡锦涛提出的不折腾,其意思是一脉相承的。

  郡县治,天下安。县级是国家重要的行政、经济单元。县委书记是县级领导班子的“主心骨”,处于领导核心地位。县委书记如何抓发展、抓民生、抓稳定、抓班子、抓队伍,直接关系着县域经济社会能不能实现科学发展。如果说,县委书记能够扎扎实实干工作,不图名、不图利、不折腾,经济社会就能健康有序发展。相反,县委书记追求轰动效应,大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一劲的瞎折腾,很快一个县的“家底”就会被败光。

  我国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阶段,特别是进入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县里面临许多新情况新矛盾新挑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下午3时接受中国政府网、新华网联合专访,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在谈到应对金融危机时,温家宝说:“如果说,过去的一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经济最为困难的一年,那么今年将是中国经济最为复杂的一年。”同样道理,今年肯定也是县域经济面临形势,最为复杂的一年,也是面临机遇与挑战最大的一年。能否抓住机遇,变不利为有利、变危机为契机,关键在于县委书记带领一班人如何应对。当下,一些县委书记把追求GDP增长、财政收入增长作为自己升迁的砝码,打着经营城市的旗号,大拆大建。今天拆这里,明天建里。今天这里刚建好,过不了多久就要拆,变着法的“瞎折腾”,变着法使GDP“翻跟头”,大搞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瞎折腾”对县域经济发展造成巨大的冲击。

  李源潮同志告诫县委书记不搞不切实际、违背科学的瞎折腾和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是对那些“瞎折腾”县委书记的“当头棒喝”,是对那些不折腾县委书记的表扬鼓励,有利于在县委书记队伍中形成正确的政绩导向!(闫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