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桥梁通航安全集中“拿脉诊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内桥梁通航安全集中“拿脉诊断”
2010年03月04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3月4日电 (望作信)今日从长江海事部门获悉,按照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统一布署,国内江河、沿海开展桥梁水域通航安全情况调查工作。长江干线宜宾至浏河口66座已建、在建桥梁应在3月20日前,完成对每座桥梁存在的通航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措施,以确保桥梁与船舶通航安全。

  随着经济的发展,长江干线上建桥越来越多。这些跨江大桥使得航道束窄,不同程度的影响了通航环境, 这些水工建筑物的增加,客观上造成了水上交通事故发生概率的增大。桥梁安全与船舶通航安全问题更加突出,桥区水域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为此,长江海事局要求各分支局联同有关部门对辖区内设在通航水域的桥梁通航安全状况进行调查。重点是通航孔设置、通航标准、助导航设施、警示标志、防撞措施、目前通过船舶等情况。

  根据目前调查情况,有些桥梁建成后,桥梁管理单位没有按国家规定在桥梁水域设置助航标志,有的虽然设置了,但日常管理不到位,维护保养不力,标志失常、灯光熄灭等情况时有发生,大多主桥墩无防撞设施。同时,船舶通航密度加大,长江浓雾天气增多,通航环境中的不安全因素增加,特别是三峡库区175米蓄水后,通航净空高度下降,对出川船舶安全过桥存在隐患,海事部门将对每座大桥进行“诊断”,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