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区一副局长公车私用被盗 责令赔偿1.2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白云区一副局长公车私用被盗 责令赔偿1.2万
2010年03月04日 13:5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白云区财政局前副局长骆志斌(现任白云区审计局局长)丢失公车却免于赔偿引发质疑一事,白云区纪委昨日通报称,当天骆志斌系在番禺区国土房管局办理个人事务时被盗,因此应当按有关规定承担相应赔偿责任,赔偿金额为人民币12585元。

  白云区纪委昨晚通报称,今年2月26日下午,区纪委收到群众举报信,信中反映“广州市白云区财政局副局长开公车去买别墅,公车被盗属非个人责任免予赔偿”的问题。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指示区纪委调查核实,作出严肃处理。

  通报称,据来信反映,2005年5月20日,时任白云区财政局副局长的骆志斌到番禺区国税局联系工作,然后到番禺区国土房管局办理个人房产登记过户有关手续,其本人驾驶的一辆绿色本田雅阁工作用车(车牌:粤A·64738)在番禺区国土房管局停车场被盗。

  对群众反映的上述问题,白云区纪委分别向区财政局、骆志斌本人、原财政局局长彭亮同志调查了解。由于事情发生在2005年,现有材料无法佐证当事人当天公干的具体细节,但可以证实的是,公车于2005年5月20日被盗,且是当天骆志斌在番禺区国土房管局办理个人事务时被盗。因此,骆志斌应当按有关规定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另外,区财政局党委根据《白云区财政局车辆管理和用车制度》(2003年7月30日制订实施)有关规定,核算出骆志斌需赔偿人民币(下同)12585元,赔偿方式为一次性赔付,赔偿期限为即日起15天内。

  区纪委作出三项处理决定

  1.对骆志斌在办理个人事务时公车被盗的行为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责成其向区委、区纪委作出深刻检讨。

  2.责成白云区财政局党委对2005年5月26日作出“关于对骆志斌丢失公车免予赔偿”的错误决定予以纠正,要求骆志斌对丢失公车造成的损失予以赔偿。

  3.结合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要求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认真执行公车使用管理的相关规定,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赔偿金额计算方法

  赔偿金额=购车价(现行价)-汽车折旧额-保险公司的赔款

  其中汽车折旧额=购车价(现行价)/10年×已使用年限

  该车被盗时已使用年限为四年零九个月,折旧额=249800/10×4.75=118655元,保险公司赔款为118560元,赔偿金额=249800-118655-118560=12585元。 (记者/陈邦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