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监察部去年办理建议64件提案53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央纪委监察部去年办理建议64件提案53件
2010年03月04日 14:2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日前从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部门获悉,2009年,中央纪委监察部负责承办的64件建议和53件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中央纪委监察部始终高度重视建议和提案的办理工作,办理工作被列入重要日程,由专人负责,对工作程序和时限提出具体要求,确保了建议提案件件有回复,办理工作受到相关方面的好评。

  为全面掌握代表委员关注的重点问题,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部门对建议和提案内容进行了综合分析。2009年,代表建议大多集中在加强对中央有关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制止公款奢侈浪费、建设节约高效政府,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反腐败制度建设,以及加大查办案件力度等方面;委员提案则主要集中在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坚决制止公款奢侈浪费、建设节约型政府和加强反腐败法规和制度建设等方面。

  为提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针对性,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部门在办理前,主动联系代表委员,了解建议和提案的背景和意图。采取走访、座谈、电话、信函等方式,有条件的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做到既有“文来文往”,又有“人来人往”。对由中央纪委监察部主办的建议和提案,加强与协办单位的交流,全面反映参办单位的意见;对由中央纪委监察部协办的建议提案,主动与主办单位沟通,有针对性地为主办单位提供协办意见。

  在起草出答复稿、正式答复代表委员前,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部门再次与代表委员联系,听取对答复稿的意见,对于一些多次提出但限于客观条件暂时无法解决的建议和提案,深入分析原因,主动与代表委员交换意见,实事求是地讲明哪些问题能够解决,哪些问题需要进一步研究,哪些问题需要逐步解决,并在完善决策、改进工作中充分吸纳代表的意见。办理答复后,通过发送《代表建议办理和答复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征求代表委员意见。

  代表和委员提出的有关反腐倡廉工作的建议和提案有相当一部分反映的是基层干部和群众的呼声,也经过代表和委员们的理性思考,蕴含着重要信息和智力成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重要的参考价值。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积极采纳代表的合理建议,有助于我们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记者 黄 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