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是骗来的,还是送来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官是骗来的,还是送来的?
2010年03月04日 14:21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份、年龄、履历、档案均涉嫌造假,石家庄团市委原副书记王亚丽因冒充别人女儿意图侵占他人遗产,而遭当事人举报。中组部新闻发言人证实,王亚丽被认定为“造假骗官”,中组部与中央巡视组、河北省有关方面一起对该案进行了查处,王已被免职,并移送司法机关。(3月3日《新京报》)

  王亚丽“造假骗官”应该是确定无疑的了。因为她的身份、年龄、履历还有档案均涉嫌造假,造假的原因当然是为当官而来。但在笔者看来,王亚丽的官更多的还是某些人心甘情愿送来,戴在她头上的。

  显然,在王亚丽发迹过程中,如果仅凭她一人之力,是很难完成这个造假工程的,而应该是有很多官员参与到了这个造假工程之中去的。为了一些不可告人的目的,一些官员恐怕还会推波助澜,为王亚丽造假出谋划策,开一路绿灯。“造假骗官”为害不浅,而为害更甚者还是那些在王亚丽升迁过程中的幕后之手。

  而最令人感到忧虑的是,在这个过程中,竟没有人提出来质疑,没有一个人站出来揭穿王亚丽的伪装,在这样一个女人面前,集体保持了沉默。众所周知,在官员的升迁中,需要多种程序,考察、公示、监督等等各个环节,是什么让他们保持了集体沉默。我想,如果有一个人站出来,揭穿她,恐怕都不会是今天这样一种结果。

  问题是,没有人站出来愿意像皇帝新装中的那个孩子一样,揭穿皇帝身上什么也没有穿。就如当地一个官员所说的那样,“如果不是太贪心,王亚丽还会升官。”看来,站出一个敢于说出真话的孩子真的很难。在王亚丽造假骗官这个事情上,表现出来的是一种政治责任感和道德感的缺失,甚至是丧失。而这是以围绕着王亚丽的一个群体形象出现的,就更不得不令我们深思了。因为一个人沉默不可怕,可怕的是集体沉默。王亚丽倒下了,但在这样一种环境下,恐怕还会有更多的王亚丽出现。

  官是骗来的,更大程度上还是送来的。我想,恐怕没有多少人会对此表示异议。□ 刘太福(山东济宁 媒体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