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特写:贾庆林参加民族委员讨论“再三言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特写:贾庆林参加民族委员讨论“再三言谢”
2010年03月04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来到全国政协民族界委员小组讨论现场,与委员们共商国是,并听取部分委员发言。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3月4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来到全国政协民族界委员小组讨论现场,与委员们共商国是,并听取部分委员发言。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题:贾庆林参加民族委员讨论“再三言谢”

  中新社记者 符永康

  4日是全国政协会议进入小组讨论第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来到友谊宾馆,参加民族界委员联组讨论。在听取8位委员发言并作讲话之后,他起身再次与来自西藏、新疆、云南等民族地区的委员们握手叙谈,并一再说“谢谢、谢谢、谢谢……”。

  上午9时许,贾庆林与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杰、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等一同来到民族界委员讨论会场,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贾庆林微笑着与委员们寒暄致意。当看到著名蒙古族女中音歌唱家德德玛拄着拐杖起身时,贾庆林快步上前说:“昨天晚上看电视,还看到您唱歌,请您多保重身体!”年过六旬的德德玛委员会后告诉记者:“贾主席很关心我们,非常感谢。”

  云南省丽江市副市长主动向贾庆林说:“我是从丽江来的。”这位纳西族委员在会上发言指出,纳西族东巴经《创世纪》中说:藏族、纳西族、白族是三兄弟,这些关系兄弟民族之间的经书、理念和传说,成为处理这一地区各民族关系不成文的准则,对各民族团结有着深远意义。

  贾庆林在会议结束时夸奖她说:“你讲得很好,也很有感情。”他还仔细询问了几位来自新疆的委员的民族名称。

  在讨论会上发言的委员还有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包俊臣、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巴桑顿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保局副局长艾努瓦尔、辽宁省铁岭市政协副主席金晏山等。他们提出了不少加快民族地区发展、维护民族团结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联组会由全国政协常委李德洙主持,作为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国家民委原主任,他说,这十几年来,我基本上每年都参加了民族界委员联组会,今天是第一次见到全国政协的主席、副主席8位领导集体参加民族界别的联组会。

  李德洙指出,这充分说明中共中央和全国政协领导非常关心重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发展,非常关心重视民族团结和谐,非常关心重视全国政协民族界委员的参政议政工作。他还鼓励委员们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