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人外交家”李肇星妙语连连解答热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诗人外交家”李肇星妙语连连解答热点
2010年03月04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大会发言人李肇星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发 杜洋 摄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张蔚然 侯宇)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4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素有“诗人外交家”之称的大会发言人李肇星,用众多妙语对国内外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三T”问题:别杞人忧天

  所谓“三T”问题,一般指:存在于中西方之间的贸易问题、台湾问题和涉藏问题。

  李肇星在回答如何应对这一问题时说,中国是一个有着悠久文化历史传统的国家,在很早很早以前,有一个人老是担心“天要塌下来”,所以睡不好觉也吃不好饭,顾虑重重,这就是中国的成语“杞人忧天”的来源。“我个人认为,你说三个‘T’ 的问题,不值得担忧,也没有任何理由担忧。”

  西方领导人百忙中见达赖:无法理解

  谈及达赖喇嘛问题,李肇星说:“西方个别领导人尽管工作很忙,自己国家的人民有那么多事要干,但是他们还是抽出时间去见达赖喇嘛,我们无法理解,中国人民听到这些消息也非常气愤。”

  推荐六世达赖喇嘛诗作

  如何看清达赖喇嘛的谎言?李肇星向记者建言:“我推荐你读几首诗,西藏一个著名的爱情诗人叫仓央嘉措,他是六世达赖喇嘛。在一首诗中,他非常深刻地指出,有些谎言往往看起来是非常艳丽的、闻起来是香气喷喷的,所以千万要注意。”

  谈售武:兄弟拥抱,有人递匕首

  谈及个别国家向台湾出口先进武器,李肇星表示:“这就相当于弟兄两个人正在拥抱的时候,有人给其中一方递上一把匕首,用心何在?”

  为上海世博会“当志愿者”

  谈及上海世博会,李肇星笑言:“我现在主动当志愿者了,我也可以告诉你台湾馆的位置是在园区的A片区,它的旁边是世博园艺中心,它的西侧是世博轴,东侧是尼泊尔馆,南侧临中国国家馆,省区市馆,香港馆和澳门馆。”

  喜欢讨论复杂问题

  面对外国记者自称“复杂”的有关经济刺激计划、互联网开放的问题,李肇星直言:“谢谢你提出的复杂问题,我就喜欢和朋友们一起讨论复杂问题,如果问题都这么简单,还需要像你这样资深的记者来参与讨论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