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周晓光:38个议案情系民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周晓光:38个议案情系民生
2010年03月04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4日电 (张茵 朱丽珍)曾经因为第一个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点”和第一个通过广告向公众征集议案这两个“原创性”履职举措的周晓光,又一次带着38个议案和10多项建议抵京,件件情系民生。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新光集团董事长周晓光拟提关于制定“气候变化应对特别法”、“反腐败法”、“公民基本医疗保障法”等38个议案和关于抑制“三公”支出、提前取消国道收费等10多项建议,涉及医改、房改等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多个方面。

  “尤其是房价问题,已成众矢之的。”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保障性住房政策成了一大热点。为此,周晓光拟提“关于要求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建议,为解决“蜗居之痛”献计献策。他表示,要制订严肃的、严格的责任制、奖罚制度与行政首长问责制,把保障性住房建设计划列入各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考核,加快保障性住房的建设。

  据悉,从1998年至今,周晓光先后当选为浙江省义乌市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浙江省金华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全国第十、十一届人大代表,尤其是担任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7年间,周晓光共向全国人大提交议案171份、建议142份,其中167份议案、142份建议被正式采纳。

  在2009年全国“两会”期间,周晓光提交的关于制定“气候变化应对特别法”的议案,经全国人大委员长会议讨论通过并形成决议公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