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工增雨令局部旱情有所缓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人工增雨令局部旱情有所缓解
2010年03月04日 15: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应对当前大范围的干旱,四川提前实施人工增雨作业,使部分旱区的旱情有所缓解,然而,川西南的凉山彝族自治州及攀枝花市等地旱情仍在持续加重,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去年冬天至今,四川大部降雨偏少,气温偏高。全省累计有137个县(市)出现不同程度的冬干,600余万亩农作物受旱,34.6万人饮水困难,主要分布在凉山州、攀枝花市大部,以及资阳、内江、成都、德阳、绵阳、广元市等地区。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期,四川省农业厅、水利厅、农水局等部门连续派出多个工作组,赴各旱区指导抗旱工作。四川省气象局加强气象旱情监测分析,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联合云南、贵州、重庆等地气象部门共同开展抗旱气象服务。

  四川省政府及时召开旱情分析及抗旱会商会,3月1日提前启动人工增雨作业。3月2日晚至次日凌晨,四川抓住有利天气时机实施了飞机人工增雨作业,为部分旱区带来了今年第一场春雨。据统计,这次作业增加降水6900余万立方米。

  四川省抗旱办陈友述说,这次人工增雨使川东及川中旱区的旱情有所缓解,然而,川西南山地的旱情仍在持续,特别是凉山州和攀枝花市遭遇到“50年一遇”的秋冬春连旱,凉山州气象部门已发布了干旱橙色预警信号。

  陈友述说,汶川特大地震使四川水利工程受到不同程度破坏,当前灾区的水利设施恢复重建仍在进行,部分水库处于低水位甚至死水位状态,这对当前的春耕及抗旱工作带来不利影响。(记者杨三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