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旱致九成秋冬作物受灾 已投救灾资金逾14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大旱致九成秋冬作物受灾 已投救灾资金逾14亿
2010年03月04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3月4日电(记者 保旭 赵书勇)记者今日从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该省的旱情正在持续加重,未来3个月,去年的秋冬农作物受灾面积或可高达90%。另悉,自去年10月云南遭受严重旱情以来,该省已投入14余亿元人民币抗旱救灾。

  据最新统计数据,云南自去年入秋以来发生的60年不遇的严重旱灾已导致云南全省近2000万人受灾,597万人及359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714万人缺粮,3148万亩农作物受灾,其中成灾2223.4万亩,绝收957万亩,造成的农业直接经济损失已超过100亿元。

  据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3日统计,干旱导致该省农作物严重受灾,其中大理、楚雄受旱极为严重,两地已启动特大干旱应急响应。据估计,未来3个月,该省小麦、大麦、豆类、马铃薯、油菜、蔬菜、甘蔗等秋冬播种农作物受灾面积将增至90%。这意味着云南绝大多数的农民将面临“减产”、“绝收”的困难。

  据介绍,灾情发生后,云南全省已组织抗旱救灾人员800余万人,累计投入抗旱资金14.76亿元,抗旱救灾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另外,成都军区对干旱灾区的援助行动再次升级。截至2月底,成都军区已出动驻滇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4.2万余人次、车辆600余台,支持抗旱保苗6000余亩,为群众疏通开挖沟渠390余公里、打井170余口、铺设水管12.5公里,组织送水280余起4000余吨,搬运物资120余吨。

  另外,3日上午,云南省政府举行接收救灾捐赠仪式,成都军区向灾区捐款300万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