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洛宁下发红头文件 万名干部教师“被捐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洛宁下发红头文件 万名干部教师“被捐款”
2010年03月04日 16:1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被捐款’了。”3月3日,网友“columbus”在大河论坛“洛阳城事”版块发帖,称河南省洛宁县为搞绿化形象工程,要求全县上万名县、乡两级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职工及广大教师捐款。

  “被捐款”每人最高千元

  网友称,捐款还有县政府印发的红头文化“保驾护航”,由于对象明确、标准严格,被网友冠以“被捐款”一说。

  该红头文件详细明确了捐款对象及标准:在岗干部职工个人绿化工程捐款:正县级干部1000元,副县级干部800元,正科级干部500元,副科级干部300元,科员及以下干部职工不低于100元。文件并且措辞强硬地要求,各单位务必按照通知要求认真落实,必须足额完成捐款。

  工资卡中强扣“捐款”

  为了“足额完成捐款”,许多单位更是直接从工资卡中硬扣,对这种强令捐款,该县教育系统广大老师和干部职工反映强烈,意见很大。“什么叫捐款?自愿是原则啊,为何要强求并由政府定下金额?职工不捐款,单位凭啥扣工资?”该县教育系统的王先生认为:发动群众捐资栽树,本是一件大好事,但政府不应该一刀切,不应该剥夺公民的自主选择权。

  每年的林业造林款去哪了

  捐款植树造林难道不该是自愿吗,为什么强行摊派?网友对于政府这一行为也表示不满。有网友称,政府行为其实就是强行摊派,不给也得给,谁给了县委政府这么大的权利?

  也有网友开始算起了账:捐款每人800-100元不等,仅教育部门就摊了近100万。林业系统每年都要拨付造林款项,这些款项哪里去了?

  昨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洛宁县教育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确有捐款一事,并且教育局的工作人员都捐了,按照她的级别,她交了一百元。

  “对于这一百元,你是否是自愿捐的呢?”这位工作员对于这个问题有些无奈,在她看来,捐款已经成了强行摊派:“大家都捐了,你不捐也不行。”

  洛宁县林业局在采访中,也证实了确有此捐款。

  随后,洛宁县新闻中心也称,捐款确有红头文件,但具体捐款数额等事项,他并不清楚。要问县政府办和林业局了。

  县政府办的电话一直处于忙音状态,而县林业局的答复是“领导都下乡了”。

  “被捐款”依旧进行着。县林业局说:“捐款绿化是好事,这两天来捐款的很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