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投13亿元用于“三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市投13亿元用于“三农”
2010年03月04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4日电(王小军)今年,乌鲁木齐市财政将投入13亿元用于“三农”保障市民的菜篮子,鼓起农牧民的钱袋子。

  4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农业局了解到,今年,乌鲁木齐将投资13亿余元,重点用于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各类农业经济组织、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农牧民增收。

  今年内新增8000亩温室大棚,加大设施农业扶持力度,将新建温室补贴4000元、大棚补贴2000元提高至5000元和2500元。完善配套20个市级无公害设施农业示范基地。同时,还将研究制定蔬菜副食品应急预案,确保首府市民菜篮子供应的及时和充足。

  会议提出了今年农业农村发展的主要目标,确保全市农业增加值增长6%,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增长8%。其中12.72亿元重点在首府建设43项农村基础设施项目;7000万元专项资金将进一步加大设施农业扶持力度;1000万元对设施种植户、养殖户进行贴息贷款。

  据了解,截至2009年底,乌鲁木齐市共有92家农村协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17991户农民增收。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农牧民收益大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给予重点扶持,还将重点实施43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涉及农村新居改造、安全饮水、农村道路、生态环境等,争取用五年时间彻底改变农村基础设施落后现状。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