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在押人员"猝死" 检方称初步排除人为因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一在押人员"猝死" 检方称初步排除人为因素
2010年03月04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义3月4日电(记者 胡旭明 成效伟)3月4日,浙江某媒体以“在押人员看守所内‘睡觉死亡’? 家属要求尸检录像”为题,报道了发生在浙江武义县看守所一起在押人员“猝死”的事件。3月4日上午,武义县公安局、武义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武义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何朝辉对记者表示:“初步排除人为因素造成死亡,具体死亡原因要待尸检后定论。”

  武义县公安局政委徐旗胜介绍称,2月17日零时42分,武义县看守所监室报告,犯罪嫌疑人何舍彪出现呼吸困难,看守所值班民警和狱医立即组织现场抢救,1时10分许救护车将其送到武义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1时50分,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医院初步诊断何舍彪为心脏骤停。

  何朝辉副检察长还告诉记者:“事发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武义县委、县政府和相关部门迅速开展工作。县公安局于2月17日成立多个工作组,配合检察机关开展事件调查。金华市、武义县两级检察机关迅速介入调查,采取对监所监控录像、检察机关捕前询问材料、监管民警和同监室人员等查看、询问手段。调查发现,不存在办案民警刑讯逼供、监管场所民警虐待在押人员、监管场所内在押人员互相斗殴等行为。”

  “应死者家属要求,经公安、检察机关同意,死者家属从2月26日开始,在该县看守所查看死者生前监所监控录像。政法机关希望家属按照有关法律规定,积极配合调查,尽快配合进行尸检。”武义县公安局政委徐旗胜还告诉记者,目前,该县政法委已经协调县人民检察、公安和有关乡镇做好死者家属工作。(完)

  延伸阅读

  何舍彪,男,1979年9月2日出生,武义县王宅镇上四堡村人,2009年12月22日因涉嫌盗窃罪被县公安局刑事拘留,1月28日依法予以逮捕,正在侦查阶段。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