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军营高手云集 潜水状元守擂比武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绿色军营高手云集 潜水状元守擂比武场
2010年03月04日 17:32 来源:央视《军事纪实》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电视台《军事纪实》3月4日播出《军中状元360——2010季》之《潜海精兵》。

  绿色军营,高手云集。他们身为普通军人,却都身怀绝技。超群的本领究竟从何而来?投身军营,历经锻造,他们如何脱颖而出,又曾留下怎样的成长足迹?  

   2010年二月,《军事纪实》记者来到了一支特殊的部队。这里将要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比武。

  比武的第一个项目是50米赛跑。这不禁让我们奇怪,这么“小儿科”的项目怎么会登上部队的比武场呢?

  走近后我们才发现了不一样的地方。原来每名选手的脚上都穿着一双巨大的铜鞋,这样的鞋一看就知道份量不轻。穿着这双鞋怎么能跑得起来呢?这样的鞋是干什么用的呢?这还要从这支部队担负的任务说起。

  这是一支很特殊的部队,因为他们的作战范围不在陆地,空中和海面,而是深度在百米以下变幻莫测的深海。他们就是南海舰队专门担负深海援救和打捞任务的防救船大队潜水中队。这些精壮的小伙子们是南海舰队最专业的潜水员。他们至今还保持着全军的多项潜水纪录。

  这支优秀的潜水部队执行过的深海救援和打捞任务不计其数,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他们出色地完成了水上比赛项目的水下安保任务,得到了中央军委和海军首长的高度评价并荣立集体一等功。

  神秘而危险的深海潜水对于他们来说简直就是家常便饭。但这次,队领导却把比武场设在了陆地上,这些在海底游刃有余的潜水精英们一下子被“捞”出了海面,他们的表现还会那么如鱼得水吗?

  为了让比赛更加激烈,队里特地把潜水员孙运厚派上场,他将作为擂主接受大家的挑战。

  孙运厚,1996年入伍,从事潜水13年。个人深潜纪录为130米。他备受瞩目的原因是他曾经完成了一次在专业潜水员看来都非常危险的极限深潜。孙运厚说:“我们执行水下任务,当时水深是60米,但是我真正下到水的时候远远超过60米,是63米,但是这个时候已经完全超过了我们国家规定的空气潜水极限。”

  这次成绩的取得不但展示了孙运厚扎实的潜水技巧,而且还表现出了过人的胆识和稳定的心理素质。从这以后,每次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队里都会派出胆大心细,技术过硬的孙运厚。而他也从未让大家失望。逐渐成为了队里公认的潜水状元。

  但这一次比武,参赛的三名挑战者,实力也同样不容小视。

  叶军,潜水中队副中队长, 1994年入伍, 15年潜水经验。个人深潜纪录与孙运厚同为130米。

  马腾,潜水中队士官,2005年入伍,5年潜水经验,个人深潜纪录110米。

  蔡经纬,潜水中队士官,2005年入伍,5年潜水经验,个人深潜纪录105米。

  叶军比孙运厚早两年接触潜水,经验丰富,深潜纪录两人又旗鼓相当,孙运厚必将面对一场针尖对麦芒的鏖战。马腾和蔡经纬是潜水中队的后起之秀,更是两匹冲劲十足的黑马。

  前有巨石挡路,后有追兵围堵,这“三英战吕布”的局面孙运厚能顶得住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