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铁警方重兵部署力保“两会”进京列车绝对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铁警方重兵部署力保“两会”进京列车绝对安全
2010年03月04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3月4日电 (陈静 林荣贵)记者今日获悉,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铁路运输和旅客乘车安全,上海铁路公警方自3月1日起,采取多项安保措施,全面加强辖区车站、旅客列车的治安整治和查危防爆工作。

  据介绍,全国“两会”期间,上铁公安处部署重兵沉入站车一线,组织特警队加强对车站广场及站周的武装巡逻,同时加大在重点时间、重点区段的防控力度。警方严密站车五道防线,全力打造站车线一体化防控网络,确保“两会”期间辖区政治治安稳定。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上铁警方还在京沪、沪昆两大干线采取加派警力巡逻、重点时间蹲守等方式,防止闲杂人员上铁路行走、滞留,以全面净化铁路沿线治安环境,确保铁路大动脉安全畅通。

  据了解,上海、苏州、无锡等车站派出所还督促客运部门加强对危险品的检查,严防危险品进站上车。所有车站的查危仪24小时开机对进站旅客、行包逐一不漏地进行安检,同时警方更有关部门督促落实行李托运、邮包运输及小件寄存的安检责任。据悉,警方还主动与沿线党政机关联系,掌握与会代表乘车信息,提前制定警卫方案,确保两会代表委员乘坐进京列车的绝对安全。

  上铁公安处还抽调30名机关干部到6对进京列车上添乘,督导各值乘警组落实站车交接、重点区段双班作业、巡视盘查等各项勤务制度。据介绍,各趟进京列车乘警更结合查危等工作,严密客车堵卡措施,加大缉逃力度,现可疑情况一查到底,力争不留任何隐患,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