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排查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 严查“八变”行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排查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 严查“八变”行为
2010年03月04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4日电 (邓卓明 粤纪宣)今年,广东在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时要突出办案重点,严肃查处项目建设中行政决策“变通”、执行政策“变样”、土地随意“变性”等“八变”行为。

  3月4日上午,广东省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全省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排查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广东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在会上谈及今年的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时强调,要认真做好突出问题排查工作。要按照既定范围全面排查,不留死角;要善于发现问题,确保排查不走过场; 要严格要求,确保排查不打折扣。同时,要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巩固专项治理成果。要突出办案重点,严肃查处项目建设中行政决策“变通”、执行政策“变样”、土地随意“变性”、规划违规“变更”、工程量随意“变多”、土地容积率违规“变高”、工程代理机构“变向”、监管“变调”等“八变”行为。特别是要求公安机关根据自身职责和《刑法》的规定,牵头切实查处一批典型的围标串标案件。纪检监察、检察、公安、审计等执法执纪机关要加强协调配合,发现重大典型案件,无论涉及到哪个单位、哪个人,都要敢于碰硬,一查到底,严肃惩处。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责任追究,对负有相关责任的领导干部要严肃问责。要适时集中公布典型案件,回应社会关切,震慑腐败,弘扬正气。

  据初步统计,广东省纳入本次专项治理的政府或国有单位投资5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建设项目共8927个。其中,投资规模在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2968个,3000万元至5000万元的项目1672个,500万元至3000万元项目4287个;非政府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2608个。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