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选举法修改用事实驳斥“中国没有民主”观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选举法修改用事实驳斥“中国没有民主”观点
2010年03月08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8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张蔚然)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武寅8日在北京表示,中国此次修改选举法用事实有力驳斥了西方有关“中国没有民主”的观点。

  武寅是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吉林省代表团全体会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她说,这次选举法修改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特点和进程,是一次重大突破。

  她表示,修改本身就用事实驳斥了西方一些人认为中国政治不民主、中国人民没有民主的说法。修改结合了中国的国情,体现出改革逐步推进的渐进性、稳妥扎实的特点。

  她进一步说,中国的民主不是为了民主而民主,而是为了经济社会发展与全体人民的利益而不断完善。

  她说,在选举方面,连西方有些发达国家都没有做到城乡以1:1的比例进行选举。除此之外,非洲、拉丁美洲有些发展中国家照搬西方民主制度,反而造成政权频繁动荡。由此,她深切感受到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符合中国的实际,更符合人民的利益。(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