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女代表的“幸福快乐”三八妇女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人大女代表的“幸福快乐”三八妇女节
2010年03月09日 0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 题:全国人大女代表的“幸福快乐”三八妇女节

  记者 徐金波

  8日的京城雪花飞舞,当众多的女性沉静在节日欢乐中时,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湖北代表团中28位女代表却在忙于参政议政,度过了一个忙碌充实而又幸福快乐的三八妇女节,她们中既有基层的农民代表,也有企业女强人,还有政府官员、教师等。

  “伟大亲爱的妈妈,节日快乐!”湖北阳新县希望小学教师王月娥,今天享受到桃李满天下的喜悦,从早上开始手机短信不停,收到100多条祝福与问候。

  她透露:“这其中既有自己的女儿,也有以前教过的学生,她们都把我当作妈妈,很多人至今仍能想起她们的模样。”不过最让她欣慰的是,不少学生毕业后,依然选择教育职业。

  《洪湖赤卫队》韩英的扮演者、湖北省歌剧舞剧院一级演员刘丹丽,今天特意穿上了一套喜庆的红色服装。她说,今天是三八妇女节100周年,如今作为一位女性得到了比男性更多的社会关注,享受着更多社会“特权”。

  “过去女艺人称之为戏子,穷人家中难以养活的孩子被送去学艺,是一种受歧视的职业。如今叫艺术家,很多家庭节衣缩食送去艺术,以此提高孩子素质,充分体现了女性地位的提高。”她高兴地表示,今晚她还将登台为女代表们献上精彩的演出。

  作为一名政府官员,武汉市副市长刘顺妮则利用今天下午湖北团女性代表可以自由活动的“特权”,前往北京最大的新华书店进行考察。

  她告诉记者,武汉市规划要建设一个规模宏大的新华书店总店,她利用难得的“休息时间”,前去考察规模、选址等,为武汉该项目的实施进行调研。

  在湖北代表团驻地,还有一群女同胞为全国两会服务,湖北省人大调研处处长肖小平说:“差不多每年的三八节都是在北京,在工作中度过的,整理简报、收发简报,也还挺充实和高兴。” (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