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政府应鼓励国有航空购买国产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政协委员建议政府应鼓励国有航空购买国产机
2010年03月09日 10: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8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吴光辉以及全国政协委员、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孙聪建议,政府出台措施,鼓励航空公司特别是国有或国有控股的航空公司带头使用国产民机,支持我国民机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目前在我国民航运营的一千多架飞机中,国外飞机占据了大大小小的市场,只有4架国产MA60涡桨支线飞机在民航定期航线上运营。吴光辉认为,单纯依靠国内航空工业的实力很难与国外企业竞争。而在美欧、加拿大和巴西,政府在税收、销售等方面的巨大支持始终是各国民机产业快速发展的最重要原因,包括首脑在内的各国政要几乎都是他们国产飞机的“推销员”。

  所以,两位委员建议政府采取多种措施给予强有力支持,尤其是鼓励航空公司特别是国有或国有控股的航空公司带头使用国产民机。具体建议包括:国家出台政策,在一定时期内明确要求航空公司购买干线飞机时必须购买一定比例的国产支线飞机;对支线航空运输公司,要求全部购买国产支线飞机,以促进国产民机产业发展。  (记者张艳)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