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日报:明星提案关注民生让人眼前一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工人日报:明星提案关注民生让人眼前一亮
2010年03月09日 10:09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年一度的两会如期在北京召开。每年的两会,明星人大代表、明星政协委员都是一道特别的风景。明星们的议案提案和参政议政的水平,也备受全国人民的关注。据悉,今年两会,明星提案多与民生有关,今年明星提案不再是“小学生水平”了,许多提案都很有水平。曾几何时,明星提案被网友斥之为很空很敷衍,不少网友直指明星委员的提案大多滥竽充数,空洞无物,以至于明星提案屡成鸡肋。今年的两会,明星委员带着民生提案跃入公众眼帘,让人们刮目相看,这无疑是进步之举。明星也好,大腕也罢,一旦融入两会,每个人的角色都成了地地道道的“委员”,人们关心的是提案,而不是看明星表演。

  历数过去的明星提案,巩俐曾因递交《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提案,被网友批评只有“小学生水平”;倪萍建议立法封杀“山寨现象”,制止盗版、造假等山寨行为,不少网友认为提案很偏颇,完全没有搞清楚山寨的含义……这些提案无不从另个侧面弱化了明星委员的参政议政能力,以至一些明星委员曾一度被称之为“花瓶委员”。

  以往两会上的一些明星提案,因流于空泛遭遇质疑,更有甚者认为明星“参政议政”不过是应应景。可喜的是,今年两会的明星提案有了一个长足的进步,这些明星从民生高度介入,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就拿小品演员巩汉林来说,他的提案以“保障听证制度顺利进行,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为题,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提案生动诠释了明星委员的民生情怀,为公众打开了独特的视角。

  其实,明星委员的提案不一定是跟娱乐圈相关,触角完全可以延伸更宽广一些。这一次明星委员关注民生居多,受到网友的肯定和赞许,是因为明星委员的提案不仅主题鲜明,更重要的是提案内容有见地,并不是泛泛而谈。可以肯定,明星委员遭遇质疑和炮轰的几率少了,受网友口诛笔伐的声音少了,这是难得的一种进步。

  明星提案关注民生成为今年两会的亮点,笔者认为,这是一个良好起点。毕竟,要消除人们对明星委员的“小学生水平”提案的印象,还需要时间,需要明星委员们的不懈努力。明星委员要在两会上为人们留下优质的印象,高质量提案只是开端,我们期待着这种良好的开端能够延续下去。(黄云香)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