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与网友交流蜗居经历 称感到还有愧于人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代表与网友交流蜗居经历 称感到还有愧于人民
2010年03月09日 10:1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3月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市市长张效廉与网友在线交流,在谈及哈尔滨的房价和棚户区改造时,他讲起了自己的蜗居经历。

  张效廉说,他曾经住过林区的板夹泥房子,比城里很多的棚户区还要简陋,到了夏天,基本上是“外面下大雨,里面叮当响”。张效廉说,他上中学时住的是标准的棚户区。从那个时候开始,他就下决心,有朝一日自己能做决策,不管在哪个环节,都希望给人民群众盖好房子。

  “有位网友提到《蜗居》电视剧,我虽然没有看全,但也看了一些,深深地引起了我对往事的回忆。”张效廉说,《蜗居》里面有些生活状况在棚户区里面很普遍,让人心灵上受到震撼,而且隐隐有着刺痛,感觉到我们还有愧于人民。

  他说,一个城市就相当于一个家庭,“我是出于这样一种比较单纯的想法走到市长岗位的。住房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危冷暖,不管多大困难我们都要攻坚,一往无前地把这件事情办实办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