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留救灾药物 四川广元一中医院副院长获刑7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截留救灾药物 四川广元一中医院副院长获刑7年
2010年03月09日 10:53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5月至去年底,汶川、北川等10个极重灾区法院共审结各类涉灾案件1.7万余件。”昨日记者从省高院获悉,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我省法院系统31人失踪、91人受伤,22个中、基层法院的审判综合楼、98个人民法庭垮塌或成为危房。在进行灾后救援、重建的同时,全省18个法院在灾区群众聚居安置点内设立便民服务站,进行涉灾法律问题的咨询、答疑。180多个“院坝法庭”、“帐篷法庭”、“车载法庭”巡回审判300多次,为灾区群众减免缓诉讼费共26万余元。

  在灾区行窃 男子被重罚

  毛方林刚应聘到什邡金河磷矿开车一个多月,就遇到“5·12”汶川特大地震。虽然当时井口因地震被封,但他和工友还是幸运地从水沟边逃了出来。在专业救援队赶来前,毛方林和工友一直忙着从废墟堆中救人。

  之后,眼前四处狼藉、一片荒凉,毛方林便打起了倒塌住宅、超市的主意。连续4天,毛方林累计盗出香烟、数码相机、摩托车等价值共1.9万余元的钱物。16日清晨,毛方林把偷来的物品打包捆在偷来的摩托车后座,准备骑车离开时被警察抓获。

  这震后第一起涉灾案件,于2008年6月3日在救灾帐篷里开庭,毛方林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在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毛方林却窃取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物资,法院对其盗窃罪行从重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7年6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副院长截留物资 获刑

  身为广元市元坝区中医院副院长,伏洪元在地震后第8天,带着单位工作人员在广元领取的救灾药品,装好车后,伏洪元却让其他工作人员坐单位的救护车回去,自己单独押运载药货车。中途,他先将吗丁啉等4件救灾药品藏在驾驶员盛某家中。隔了3天,他又将这些药品转移到哥哥的诊所中。经鉴定,该批药品价值1.7万余元。

  伏洪元利用副院长的职务之便,在负责领取救灾药品后,用秘密手段截留救灾药物,被法院认定为情节严重的贪污罪,应当在7—10年的幅度内量刑。但伏洪元认罪态度较好、且赃物已被追回,也可酌情从轻处罚。权衡考虑,法院判处伏洪元7年有期徒刑。(记者田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